阳春三月,风和日丽,桃红柳绿,草色青青。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,踏着轻快的脚步,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尚桥茶场春游。
我们来到一个小山脚下,又走了一段路。“到了,到了!”随着一阵欢呼雀跃的喊声,那一望无垠翠绿的茶树林便映入我们眼帘。放眼望去,山脚下,山岗上,一排排,一行行,满山遍野,似绿色的海洋,又似无数绿色卫士,昂首挺胸地守卫着茶山。尚桥茶场可真美呀!
这时樊老师说:“茶农每天一大早就得起来,采摘茶叶。然后再把它做成龙井茶。”方老师便教我们怎么采茶叶。方老师说:“就这样,一捏一拨就能采到1至2个嫩芽,要采嫩的,老的不行。”我们学着方老师的样子开始摘了起来。我的三个手指头很不听使唤,好像被绳子捆绑了似的,动作很硬,好不容易才采到一片茶叶。渐渐地,我才觉得顺手,速度也越来越快了起来。我仔细观察刚采的茶叶, 那嫩绿吐翠的茶芽,如雀舌般萌出,清纯茁壮。我又闻了闻,清香扑鼻,难怪龙井那么出名啊!
太阳悄悄地爬到了头顶,同学们捧着鲜嫩的“龙井,”个个喜上眉梢,兴奋不已。这次春游,不仅让我们饱览了家乡早春的无限风光,还让我们学到了一门新的劳动技能,真是受益匪浅啊!
暑假真够长的,真是烦人。一天,妈妈告诉我,最近我带你到南充市去玩,我听了,高兴得直拍手。
这一天终于等到了,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,我匆匆忙忙吃过早饭,便和妈妈坐上去南充市的公共汽车。一路欢声笑语,一路美景尽收眼底。经过一个小时左右,我们的车子不知不觉就到了南充车站。
嗨!我有半年没到南充市了,“士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”,南充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!宽敞的街道“一尘不染”,两边的人行道绿树成荫,鸟儿还在一些树枝上筑起了它们的安乐窝,它们也到闹市中安家落户来了。
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著名景点北湖公园,巨大的北湖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宝镜,把四周的高楼大厦尽情地倒映在湖水中,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,真是好看极了。这时,一团团水泡从湖底涌了上来,我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群五颜六色的鱼儿游过来了,它们有红的,有黄的、有黑的、还有白的,真是五彩斑啊!它们摇动着柔柔的尾巴,摆动着光溜溜的头,张开圆圆的嘴,排列着足有几十米长的队伍傻呼呼的望着我。我想,这些小家伙们肯定是饿了,在等着我给它们喂食呢!我急急忙忙到旁边的小摊上买了几包鱼饲料,每当我向它们撒点饲料时,它们都争先恐后地跃出水面来争抢,有几次当我的手贴近水面时,它们简直疯狂地跳到我手里来抢食了。很长时间,我都陶醉在与鱼同乐的诗情画意中不能自拔,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真是太快乐了。
暑假见闻很多,唯有这次使我久久难以忘怀。
去年盛夏,我因在期末考考了个“双百”,老爸老妈便奖励我去“人间天堂”――杭州玩。一激动,差点从四楼“掉”了下去。
动车载着我兴奋的心情向杭州奔去。四小时的车程,几乎是被我“骂”过去的――动车还是太慢了,到绍兴那才48公里一小时,还不如下来乘牛车呢――蜗牛拉的,嘻嘻。
“列车前方到站――杭州……”杭州终于到了,出乎意料,在杭州下车的并没有想象的游人如织。
夏日去杭州,莫过于去西湖十景之曲院风荷了。我们把大包袱往酒店一扔,就奔向此处。
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。大圆盘似的荷叶,衬托着粉红的荷花――这不是最最真实的杭州写照吗?西湖景区,不仅绿树成荫,花团锦簇,而且碧绿莲叶粉红荷花满湖都是,湖中的莲藕都不由得让你也泛起“偷采白莲回”的冲动呢!
人文荟萃是曲院风荷另一大奇观。不仅有康熙皇帝的墨宝“曲院风荷”,茅盾题写的大字,就连日本什么福井市长写的东东也有!我赶紧拿起相机狂拍一阵,能见到这些文物,我太幸运了!
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去“湖心亭”观“三潭印月”。我们乘上“大龙船”,东摇西摆地晃到了小岛上。只见三个葫芦状的东西竖立在湖中,宛如三个门神守护着这大好春色!
山外青山楼外楼,来时雨,去时亦雨。我们在杭州第一个晚上,天上就飘起了空灵的雨。蒙蒙之中远处传来悠扬的琴声,如诗如画……我不由得想起范先慧的《穿越》,我也不得不抱有一丝私心,愿我幸运地像今天这样,在城市的喧嚣中,时时能穿越到如诗如画的杭州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