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狼牙山五壮士》观后感400字
风潇潇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。这句2000多年前的诗歌在1941年的狼牙山上再次吟起,狼牙山五壮士与敌人在狼牙山顶峰已激战了整整一天。
1941年秋,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,为了完成连队交给他们的任务,在狼牙山上拖住敌人,让连队的主力和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带。最后,五位战士因弹尽粮绝而英勇跳崖。
五位壮士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。胡福才想喝水,葛振林给了他一个水壶,他说:“你这是什么水壶呀?四面通风的啊!”逗得大家都笑了。多么开朗、乐观的壮士呀!看到敌人一次又一次地被五壮士打退的时候,我心中乐开了花,禁不住大喊:“打得好!打得好!”当看到日本人把狼牙山上的五位战士当成是连队的主力时,我心想:“五位战士的力量真大,竟然能让日本人以为是连队的主力,却压根儿也想不到只有五位战士。”当看到有中国人为日本人指路,替日本人卖命时,我心中愤愤不平,为什么被日本人打都一声不吭?为什么中国人要背叛自己的祖国?
虽然五位壮士都英勇跳崖了,但是,他们的品德,他们的言行,都为下一代人树立起了最好的榜样。人们为了纪念狼牙山的五位壮士,还将狼牙山边上的村庄命名为“五勇村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