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狼牙山五壮士》观后感500字
看完了电影《狼牙山五壮士》,我的心情激动不已。那催人奋进的歌声依然在我的耳边缭绕:“昔日易水河畔,渡过英雄荆轲;易水波浪滚滚,英雄血溅秦国……”是啊,高山擂鼓,大风鸣起锣,苍天拨动日月琴,江河慷慨吐悲歌……其中无不体现了我们中国的血气和骨气!
影片中最感染我的是“狼牙山五壮士”的那种舍己为人,誓死不做亡国奴的精神,这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。
日本鬼子想吃掉整个中国,这种想法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,然而鬼子们却仍不相信。他们已到达了狼牙山一带。为了保护当地的居民,立即让居民们转移得更安全,必须有支军队来保护他们。而这个困难而又艰巨的任务,就落在了“狼牙山五壮士”的身上。
五壮士带着战士们一边维护居民转移的秩序,一边与敌人们进行激战。
看到这里,我心想,五壮士们不顾一切保护居民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。当今社会,像这种为人民服务、舍己为人的人也越来越多。我越来越相信,好人总比坏人多!
敌人有上百的兵力,而我们五壮士和战士们足足不到二十人。这可以说是“以卵击石”,是一种自杀性的反抗。五壮士们把敌人带入绝路,最后也决然跳下悬崖……
看到这里,我觉得鼻子酸酸地。我想,他们当时完全可以逃跑。但他们没有,而是决然跳下悬崖。他们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。当今社会,如果是我们碰上这种情况会怎么做呢?是逃跑?是投降?还是毅然跳下悬崖?这值得我们去慢慢地思考。
当我看完影片时,那熟悉的旋律还在脑中回荡:棋盘陀上的峭壁,壮士挺身跳落;多少英雄的鲜血,换得锦绣山河!且看中华儿女,创造幸福中国;且看中华儿女,创造幸福的中国……